语北

爱好甜食的杂食党

【Drarry】父债子还 08(含Scorbus)

沈之亦: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奇葩,写着自嗨




——————




08




回到公寓的Harry Potter草草地给他和Albus弄了顿晚饭就把自己关进书房里考虑到底要在哪里约Malfoy见面了,他拉开抽屉拿出一个名片夹,他倒是有几个还不错的麻瓜餐厅的电话——陪同Hermione与麻瓜首相或者其他重要议员会面时得到的——但是说实话他们每次去都是为了工作,而且也并不频繁,就算菜品再好吃配上他不怎么游刃有余的外交手段都如同嚼蜡如坐针毡。


 


Harry Potter选了几家印象中环境还不错的餐厅,拿起书桌上那已经放得落了层薄灰的座机,拨通号码。


 


“您好,嗯对我要预订,明晚,没位置了……好吧谢谢。”


 


“会员?不是,呃……只限会员的话,好吧打扰了。”


 


“嗯,四个人,只有后天的了?那算了吧,谢谢您。”


 


“……”


 


他从来没想过麻瓜餐厅的生意这么好,到现在为止他所知的那些餐厅都已经早早的满席了,Harry无力的靠在椅子上他手上的资源已经用光了。


 


或者,格里莫广场12号?


 


这个念头只在他脑子里闪过一秒就被Harry Potter自己否决了,那地方已经荒废了很久,Kreacher留在霍格沃兹之后格里莫广场12号就更是没人照料看顾,如果现在打算回去又不知道要消耗多少时间去整理那栋尘封已久的旧宅。


 


此时书房门被轻轻扣响,不用说也知道是谁。


 


“进来吧Albus。”Harry Potter扬声让他的儿子进来。


 


Albus看起来应该是刚洗过了澡,黑发还有些湿润服贴的趴在头上,Harry仔细打量着他这个儿子,Albus的身量已经比他稍稍高出一些了,早已不再是那个会担心自己该去哪个学院或者会因为是Harry Potter的儿子被过分的要求而感到烦躁的孩童。


 


十七岁,多好的年纪。Harry Potter忽然想起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Draco Malfoy说的那句话,他们的儿子已经十七岁了也许有些事情他也确实不该太过插手,他跟谁谈恋爱也是他的自由——呃,好吧但是现在这个对象还是有些过于出乎意料。


 


“怎么了儿子?”Harry Potter温和的问道。


 


“明天有什么计划吗爸爸?”Albus倚在Harry Potter的书桌旁。


 


“嗯……”Harry Potter思索着,可能Albus会想回去看看Ginny“你想回去看看你妈妈吗,还有James和Lily。”


 


“陋居?”Albus微微的皱了皱眉。


 


“嗯哼,一如往常。”虽然他跟Ginny离婚了,但并没有什么矛盾,他可能不是个好丈夫不能跟Ginny白头偕老,但是他至少会做个好父亲,尽可能的。


 


Albus张了张嘴,看起来像是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Harry Potter看出了Albus的犹豫。


 


“爸爸,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会选择和你一起生活?”Albus突然没来由地问。


 


Harry Potter有些惊讶Albus竟然如此直白的问出了这个问题,他当然考虑过,从Albus决定和他一起生活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考虑过。


 


“……嗯,”Harry Potter思索了一下仔细小心的措辞,“因为你不是很喜欢James,而他选择了你妈妈?”


 


“这算一点,”Albus大方坦白承认“但不是最重要的,”他拉了一个椅子跨坐在上面,头垫在靠背上,“无论是James还是妈妈或者是Weasley家的其他人,可能还包括格兰芬多的一些人,”Albus顿了顿,直视着Harry Potter的眼睛,和他自己一样的翠色的眼睛“他们会觉得我姓Potter,我是你的儿子,我就应该擅长飞行,我就应该去格兰芬多,我就应该怎么怎么样,不然好像就对不起Potter这个姓氏,爸爸你先听我说完。”


 


Harry Potter刚要开口为那些人辩解就听见Albus最后一句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示意Albus继续说下去。


 


“也许他们只是有口无心,但是这有的时候确实令我有些困扰,但是爸爸,你不一样,”Albus严肃而平和的说着:“你从一开始就告诉我斯莱特林也好,格兰芬多也罢,无论被贴上什么样的标签我都你的孩子,除了拥有与你相似的外表以外,我可以做我自己,呃……虽然我们也有过矛盾但是我还是觉得也许和你一起生活更轻松一点。”


 


一时间Harry Potter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他有些吃惊,Albus竟然会愿意跟他说这些。


 


“不得不说,我很高兴听到你说这些儿子。”Harry Potter再次开口的时候语气柔和得令他自己觉得都不可思议“你很优秀Albus。”


 


“我以为你会觉得James更优秀一点。”突如其来的赞扬Albus羞赧的挠了挠头发。


 


Harry Potter笑了笑,他凑近了一点:“也许他学业上的成绩比你优秀一些,但是”他抬了抬眉毛“你外婆正着急给他找个女朋友呢。”


 


他们了然的对视了一下,然后忽然一同笑出了声。


 


“可是爸爸,”Albus想到了Harry Potter之前给他的回信,小心翼翼的询问:“你之前说要跟我谈谈我的,呃,男朋友?”


 


“噢是的,你不说我差点忘了,”Harry Potter现在感觉他确实没必要再干涉他儿子的感情了,这个孩子早已经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适合什么,他拍了拍Albus的肩膀在那男孩儿略微有些惶惶不安的注视下继续道:“Scorpius是个好孩子,你们很般配,好好相处。”


 


“但是……?”


 


“什么但是?”


 


“……就这样?”Albus没有等来他以为还有的下文。


 


“不然?”Harry Potter有些好笑地望着Albus。


 


“我以为你不会希望我和Scorpius在一起,”Albus歪着头说出了自己的猜想,“一个Malfoy。”


 


“嗯,你说得对,一个Malfoy,”Harry Potter假装思考了一下,看着开始显得有些惊慌失措的Albus他继续说了下去:“就像你说的,你是你,Scorpius是Scorpius,与我和Draco都没关系,和他姓什么更没有关系。”他感觉得到,Albus如果再小十岁的话现在肯定已经扑过来拥抱他了,不,三岁也行,天知道他的儿子已经多久没有拥抱过他了,该死的叛逆期。


 


“谢谢你爸爸!”Albus愉快的说着。


 


“谢什么,Scorpius显然没有他爸爸那么——”Harry Potter顾及到当着儿子的面可能不太好说他的朋友,不,他的恋人,父亲的坏话。


 


“混蛋?”Albus尝试着说出这两个字。


 


“嘿孩子,你怎么能——”Harry Potter假意不悦,却还是绷不住面孔笑了起来“好吧你说得对,那个老家伙确实挺混蛋的。”


 


Albus瞧着Harry Potter在说到Draco Malfoy时还不自知的翻了个白眼,“爸爸,其实Draco叔叔没那么糟糕,至少我觉得。”


 


Harry Potter叹了口气,“你是今天第二个跟我说这话的人了,儿子。”


 


“上一个是谁?”Albus好奇的问道。


 


“Hermione。”


 


“噢,Scorpius说舅妈和他爸爸偶尔会有工作上的交集,也许你也可以尝试着去……呃。”话到一半Albus回想起了白天Harry Potter和Draco Malfoy的相处状态,也是在工作上的接触但是可不怎么友好。


 


“我得跟你道歉Albus,”Harry Potter也意识到了Albus这突然停顿背后的原因“我们确实不该当着你和Scorpius的面吵架的。”


 


“没关系爸爸,做你自己。”Albus半开玩笑道,事实上是他觉得跟Draco Malfoy吵架的Harry Potter意外的,可爱。虽然用这个词形容自己的父亲有些僭越了。


 


“做我自己?”Harry Potter从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被儿子这么说。


 


“嗯哼,”Albus趴得有些累了,直起腰板“对了爸爸,其实我有个请求。”


 


“说说看。”


 


“明天我想借你的车,”Albus越过椅子的靠背看向Harry Potter“我想约Scorpius去麻瓜的电影院。”


 


哎……魔法界已经不能满足你们两个小子约会了吗?Harry Potter心里暗暗吐着槽。


 


“所以你跟我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借车,嗯?”


 


“才不是!我都是真心的!”Albus笑嘻嘻的一脸爸爸你要信我呀的样子。


 


“狡猾的斯莱特林。”Harry Potter笑骂,然后拉开书桌最下面的抽屉摸出车钥匙扔给Albus“记得带上麻瓜的驾照,小心点,别飞起来就行。”


 


“没问题!”Albus接住钥匙站起身,没有犹豫也没有停顿的给了Harry Potter一个拥抱“谢谢你爸爸,我爱你。”


 


Harry Potter愣了一下,片刻后也拥抱住了Albus。


 


“我也爱你,儿子。”


 


结束这个短暂的拥抱,Albus离开Harry Potter的书房,开门前他再次回头提议:“爸爸,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Malfoy庄园,比起你桌子上那些名片我想那会是更好的去处,而且大战之后他们重新布置过,应该没有你印象中那么糟糕。”


 


“我会考虑的。”Harry Potter点了点头,他确实也暂且没有什么更好的想法。


 


“晚安爸爸。”


 


“晚安Al。”


 


Albus离开后带上了书房的门,松了口气,他也没意料到跟Harry Potter的谈话竟然会这么愉快,他靠在门板上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巧的四方镜子,镜子里没有映出他的面容,而是一个金发灰眼睛的男孩儿。


 


“很顺利不是吗?”Scorpius在镜子里愉快地说道。


 


“意外的,”Albus耸了耸肩膀,走回自己的房间“谢谢你Scorpius。”他把自己扔在床上,平躺着举起双面镜道谢。


 


“为了什么?”Scorpius挑了挑眉。


 


“嗯……寄给我双面镜,还有让我和我爸爸心平气和的谈谈的建议。”


 


“那我更应该谢谢你,虽然你刚说了我爸爸,混蛋。”Scorpius眨了眨眼睛。


 


“我那不是……嗯……你懂得。”Albus慌乱的解释说,他只是顺着Harry Potter的意思说下去了而已,好吧那确实不怎么礼貌。


 


“好了Albus,我又没生气,不过说真的,我还是得谢谢你。”


 


“为了什么?”Albus翻了个身,把镜子平放在枕头上,然后趴在床上看着里面的男孩儿。


 


“我觉得我爸爸还是很希望你们来的,”Scorpius解释道“他从来没有主动邀请过其他人来庄园,虽然有些人总会不请自来。”


 


Albus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脑袋,“我也觉得挺好的,但愿爸爸能想开。”


 






Tbc



评论
热度 ( 219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