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北

爱好甜食的杂食党

【Drarry】父债子还 10(含Scorbus)

沈之亦:

※ CC后的故事,中年设定


※ 都不属于我,除了OOC


※ 脑洞奇葩,写着自嗨




——————




10




对角巷一如往常热闹与繁华,商户门店也染上了圣诞的节日气息,如果Harry Potter是来购物的话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然而这圣诞节,来之不易的休假,Harry Potter本该在家睡到自然醒或者闲散的放空自己,只因为那该死的案子现在那些轻松愉快的事情都离他而去了。


 


Harry Potter抵达案发现场的时候傲罗们已经展开了防护,把事发地点隔绝开来,周围路过的人们也仅仅是好奇的瞄了一眼就远远的绕开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这让Harry Potter感到有些奇怪,相比之前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破坏力,这次显然范围小得多。


 


事实也确是如此,当Ron Weasley第一时间发现他和Hermione Granger抵达现场的时候给他们讲述了事发经过。


 


“检测到了黑魔法波动,从那个男人的描述上看,应该是夺魂咒,”Ron指了指正在被傲罗们审讯的男子,“估计是被人从后背下手的,虽然有意识在抵抗但是还是被控制了,不过仍然得感谢他那微不足道的意志,至少没像之前那个女孩儿一样进行大面积攻击,不然恐怕你们现在看到的可就不只是一个受害者了。”


 


Harry Potter在Ron的示意下见到不远处有一个被石化了的中年女子:“那个女人跟他什么关系?”


 


“没关系,”Ron Weasley摇了摇头“就是个无辜的路人。”


 


“你们怎么确定他没有说谎?”Hermione Granger蹙着眉质疑。


 


“……你觉得他现在那个样子像是会说谎的人吗?”Ron Weasley瞥了瞥那个男子,后者被缴了魔杖,两个傲罗在一旁看守,其中一个正在问话,而那个男子坐在椅子上捧着一杯热饮,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咬着嘴唇止不住的发抖,肉眼可见的发抖。


 


“但是不能排除他是在演戏?”Hermione Granger依旧不是很相信那个男人。


 


Ron Wealsey挠了挠头无力承认:“呃,事实上我们用了吐真剂。”


 


“什么?!”Hermione Granger瞪大了眼睛,她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人竟然真敢违背规则使用违禁品,“Ronald!Billius!Weasley!那东西明令禁止使用,你是觉得现在的局势还不够乱是吗?!”


 


“只要我们不说出去肯定没人知道。”


 


“你怎么知道不会有人大嘴巴!还有你们哪来的吐真剂?”


 


“好了Hermione别生气了,现在也是非常时期,好不容易有一个清醒的Ron想尽快获得线索也情有可原,”Harry Potter努力的帮Ron打圆场,只是他确实也很担心Ron他们问出来的信息是否是属实:“但是Ron,吐真剂也并不能完全让他说真话,你们怎么确定他没有抵抗药性或者并没有喝下去?”


 


Ron张了张嘴,最后妥协道:“好吧,其实是Malfoy。”


 


“Malfoy?”Harry Potter疑惑的看着Ron:“Draco Malfoy?”


 


“不然还能是谁?Lucius和Narcissa据说已经有好几年都没回来了,现在整个英国姓Malfoy的也只有两个人,除了Scorpius只可能是他。”Ron耸了耸肩膀。


 


“他来干什么?!”为什么最近哪哪都有这人?!Harry Potter在心底暗骂。


 


“嘿伙计,这我怎么知道,”Ron一脸我跟他又不熟的表情:“你要是想知道你可以去问他,不过说回来,那个男人好像很信任Malfoy,他手里那杯热可可就是Malfoy给他的,哦不对,准确的说应该是,加了料的热可可。”


 


Hermione听完再一次质疑了Ron的专业素养:“你就随意让他掺和你们的案子?”


 


“噢梅林,我亲爱的部长大人,”Ron快被眼前他这两个顶头上司搞死了“是你自己钦点了他做最近这些伤人事件的治疗师的,他要掺和进来我怎么拦?”


 


“啊抱歉,我忘了。”Hermione摆了摆手表示她被这些案件搞的有些头晕。


 


Ron也知道他的妻子最近无论是被这些案子还是舆论搞的有些烦躁,也没有再介意Mermione刚才的那些质疑:“但是我不得不说,他确实帮我们省了很多麻烦事儿。刚开始那家伙还不肯说话,不论是好言相劝还是威逼利诱,但是Malfoy过去跟他说了两句就全招了。反正我办不到。”


 


“他们认识?”Harry Potter问。


 


“大概?Malfoy没说,那家伙肯说话之后他就走了,说去买点东西估计一会儿会回来。”Ron回想着Draco Malfoy离开之前跟他说的话,虽然原话不怎么中听但是看在对方帮他解决了一些问题的份上也不好发火。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Ron这话音刚落他们就看见不远处一个金发黑袍子身形有些消瘦的男人走向他们。


 


Draco Malfoy见那昔日的格兰芬多三人组正像看魔法生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有些不爽的绷起了脸:“别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看我,如果你们需要治疗一下老花眼我倒是不介意帮你们预约。”


 


“你认识那个男人?”Harry Potter无视了Draco Malfoy的讽刺开门见山。


 


“Astoria的一个远房亲戚,见过一两次。”Draco Malfoy冷冰冰的瞥了一眼那个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瓶魔药塞给Ron“给那个女人喝下去Weasley。”


 


“嘿我又不是你手下那些治疗师!你不能这么命令我Malfoy!”Ron抗议道。


 


Draco Malfoy轻啧了一声,“随你,反正她醒不醒跟我又没什么关系。”他无所谓的说着:“我已经尽了治疗师的职责,再见。”Draco Malfoy转身走了两步之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停下了步子,缓缓转身看向Harry Potter,脸上挂起一丝不明意味的笑:“对了Potter,你最好选择和Albus还有Scorpius一起过来,我可不想自己的圣诞晚餐被溅上一层炉灰,就算是我们伟大的救世主身上抖下来的那也非常恶心,那么,晚上见。”


 


……要不是看在公共场合不宜斗殴的份上Harry Potter绝对要揍人了。去他妈的Malfoy,到底是谁眼瞎说这人没有以前那么混蛋了?!


 


“晚上见?”Ron注意到了Draco Malfoiy最后留下的那几个字,“Harry,你们今晚不回陋居?”


 


“Ron,Harry和Ginny已经离婚了。”Hermione不知道他的丈夫什么时候才能正视这个事实。


 


“我知道,但是这也并不耽误他们回家过圣诞啊,就算不是夫妻Harry也是我们的家人,不是吗?”Ron满脸不解“而且最主要的是,刚才Malfoy跟Harry说,晚上见?”


 


Hermione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确实,Harry,我觉得你应该解释一下。”


 


Harry Potter叹了口气,他总不能说是自己一时脑抽挖了个坑把自己埋进去了,“Albus想跟Scorpius一起过节,Molfoy就邀请我们去庄园用晚餐。”对不起了儿子,全当你帮爸爸个忙吧。


 


“……Draco,主动,邀请你们去Malfoy庄园?!”Hermione不可思议的问道,要知道那个人最近这些年可是在交际圈里出了名的孤僻,关于Draco Malfoy的八卦在某些花边杂志上可是传的千奇百怪,甚至有人说他因为丧偶悲痛过度进而沉迷工作导致性无能……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Harry Potter见Hermione和Ron简直可是说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别摆出这样的表情Hermione,他又不会吃了我。”


 


“不不不,Harry,你不怎么参加那些……嗯……那些奇怪的宴会你可能不知道……”偶尔被Hermione拉着去参加过几次酒会的Ron多多少少也听到了一些传闻,“有些关于Malfoy的传言,很……特别。”Ron不太确定他这个从不关心小道新闻的朋友能不能受得了。


 


“Ron,你能有话直说吗?”Harry Potter不知道他这两个朋友到底是怎么了。


 


“算了,当我没说。”在Hermione警告的眼神下Ron选择闭口不言。


 


“你们今天真奇怪。”Harry Potter嘀咕道。


 


Hermione和Ron对视了一眼,有些事情不知道可真幸福,他们现在只能祈祷那本叫做《Ture Love》的杂志上关于Draco Malfoy的情感分析都是胡编乱造的了。


 






Tbc


天知道我写出“性无能”这三个字的时候都要仰天大笑了……(Avada

评论
热度 ( 20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北 | Powered by LOFTER